日冬战士—fafa

有缘再见👋

【柯TJ】宠后(二)

古风,穿越,甜,皇帝柯蒂斯X丞相府二公子TJ

本章为过渡章,快到结尾才有柯柯的戏份(别拿斧子打我),保证下章甜瞎你的狗眼!

第一章戳这里


正文:

 

柔软的阳光透过轻纱打在床上那一团圆滚滚的被褥上,床上的团子动了动,Thomas坐起来,伸了一个舒服的懒腰,今天去哪里玩好呢?好像还有一篇论文要写呢……

 

Thomas摸了摸眼前如丝般细腻的纱帐,噢!我已经不在原来的世界了!Thomas坐在床边,揉了揉自己的的卷毛,有点想妈妈,还有外婆和弟弟,不知道他们怎么样了,不知道还能不能回去呢.Thomas正垂着脑袋思考着人生大事,雪白的脚丫子点在冰凉的地上,火红色的脚链将脚踝映衬得愈发美丽

 

“公子,您起床了吗?”门外传来小娜的声音,Thomas应了一声,小娜便带着一群小厮推门而入。

 

“公子早,奴婢知道您不太记得事情了,这些都是平日伺候您的小厮,这是小林,这是小山,还有小斑。他们将负责您的日常生活,保卫以及医护。”

 

虽然从小住在白宫里,但Thomas也不是娇生惯养的小少爷,妈妈从小就教他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所以这样的阵仗也是把Thomas吓了一跳,中国真是一个神奇的国度!

 

“Hi,你们好!”Thomas看着眼前三个深藏不露的青年,应该都是高手吧。“小娜,其实我不需要那么多人跟着,我可以照顾好自己的。”Thomas一脸真诚地对小娜说。

 

小林小山和小斑终于相信了小娜说的公子失忆的事了,虽然公子以前也很随和很善良,但还是娇滴滴的丞相府二公子啊,这样看来,咱们会不会失业啊?

 

“公子,老爷吩咐过,一定要保护好您,公子莫要为难我们这些下人了,听话。”小娜依旧一副淡定从容的样子,开始吩咐小厮们递水盘,拿衣服。

 

好吧,我还是先妥协吧,Thomas在小厮们的你一手我一手的打扮下,穿上了淡蓝色的衣袍,系上了玉佩和香囊,准备加冠时小林对着那一头卷毛无从下手,小林向小娜投去了求助的眼神。

 

Thomas看着铜镜里的自己,自顾自地甩着脑袋玩起那头松软的卷毛来,“诶,小娜,我以前的头发也是这样的吗?”

 

“回公子的话,以前公子的头发不是这样的,自从公子出了意外醒来之后就变成这样了,大夫说可能是药物作用。”

 

Thomas庆幸这次穿越并没有换走他的发型,他可不喜欢长发,可麻烦了!还是这头卷发可爱迷人又时尚!果然,无论在哪个世界,我都是天下无敌第一帅的!

 

折腾了好一会,Thomas在小厮们的拥簇下出了房门,现下正是春天,院子里的花儿都开了,经过匠人们精巧的布置,煞是好看,Thomas东看看西瞧瞧,中国的园林真是让人叹为观止。

 

“公子,老爷和夫人已经在侧殿等候了,咱们回来再看吧。”小娜看着二公子流连在花丛中迈不开腿,赶紧上前提醒了几句。

 

Thomas想着让长辈等自己是不礼貌的,只好依依不舍一步三回头地离开了园子,跟着小娜左拐右拐地来到侧殿,好晕,天知道这座府邸到底有多大!

 

Thomas正欲抬脚进去,便看见他的母亲走来,握住了自己的手,“宝贝,昨晚睡得好吗?头还疼不疼?”

 

看着眼前这个面容慈祥的陌生妇女,望向自己的眼神却是实实在在的疼爱与担心,既然我穿越过来已成事实,暂时也没有办法回去,所以在找到方法回去之前,我应该替这位丞相府二公子照顾好他爱的以及爱他的人。

 

“娘,我已经好多了,虽然脑子还是一片空白……”Thomas无辜地眨了眨眼。

 

“没事没事,只要平平安安就行,快来吃早饭吧。”夫人便拉着Thomas走向饭桌。

 

Thomas的爹爹早已坐在饭桌边看着准备上奏的文案,Thomas乖巧的问了早安,爹爹虽然不似娘亲那般溢于言表,但Thomas还是能感受到这个爹爹对自己的疼爱。

 

“哇!好多好吃的点心!”Thomas来到中国后,就超级喜欢中国那些好看又好吃的小点心,如今看见满满一桌的点心,摸摸地吞着口水,Thomas一眼就看到了自己最欢吃的蹄花,正想夹过来,却被娘亲阻止了。

 

“娘,我想吃这个!”Thomas看着那碟闪闪发光的蹄花,咽了咽口水,哀怨地看着脸上写满“不可以”的娘亲。

 

“不行,大夫说了,这几天你只能喝粥,别的你想都别想!”娘亲一改慈爱的模样,凶巴巴地威胁着可怜的Thomas。

 

Thomas默默地收回了筷子,满眼泪光地视奸着桌上的美食,Thomas不哭,以后补回来,Thomas嘟着嘴拿起勺子,喝起眼前寡淡无味的白粥。哀怨地看着二老吃得津津有味。

 

由于大病初愈(虽然Thomas觉得自己活蹦乱跳随时可以爬个山或者跳个伞),娘亲要自己待在房间里休息,Thomas自然是乖乖答应,一回到房间,Thomas便说想看书,让小娜去书房把最厚的找来,顺利地支走了彪悍的小姑娘。

 

Thomas从半掩的门里瞄了瞄,那三个boy也太敬业了吧,就在门外一字排开随时候命,“小林小山小斑你们过来一下!”

 

三人悄无声息地便排在Thomas眼前,哇哦!你们自带特效哦!“嗯……我有点饿了小林你去弄点吃的,还有我头有点疼小斑你去给我熬点药吧。”

 

“公子请稍等。”两人一溜烟地去了,只剩下皮肤黝黑又壮又高的小山了。

 

“小山,我是你的主人对吧?”Thomas扬起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看得小山心里发毛,这个小娃想干啥子?

 

“是的公子。”

 

“那就是说,我说的话你都要听咯?”Thomas笑得愈发灿烂,小山默默地打了个冷颤。

 

“是的公子。”

 

“那好,现在带我去丞相府最少人出入的门。”Thomas觉得自己好聪明。

 

“公子,这恐怕……”这个小娃果然是要搞事情了,要是出啥子意外别说老爷夫人要辞退我,如果那个人知道了不得整死我!

 

“不准拒绝!放心,我不会乱走的,我只是想出去逛逛,买点吃的,我要是顿顿吃白粥我活不下去的!你不走我走啦!”Thomas小跑着出去了,小山无奈只好跟着去,我的小祖宗,你等等我啊!

 

最终小山还是拗不过Thomas,乖乖地带他出了丞相府,Thomas走在人来人往的大街上别提多兴奋了!小山警惕地跟在Thomas身后,生怕有什么闪失!

 

“哇!那是糖人吗?小山付钱!”

 

“我的天!豌豆黄诶!小山!”

 

“还有这个,这个我也要!”

 

路上的人看着这个发型奇怪,却打扮华贵的男孩,或是诧异,或是多看了几眼。

 

Thomas路过一家烧饼店,又停下来买烧饼,卖烧饼的是一个老奶奶,慈眉善目,老奶奶看着眼前这个男孩一副不喑世事的样子,好心地提醒了几句,“这位公子,最近京城里来了一个什么帮派,听说专门打劫些有钱人,你小心点啊!”

 

“好的,老奶奶。”然而Thomas接过烧饼后,就把老奶奶的祝福忘得一干二净,眼神又被一旁的糖葫芦吸引了。

 

忽然有一群身穿戏服的男男女女向人群走来,Thomas也被围在中间,像是有什么节目要表演,Thomas喜欢热闹,也跟随着人群耸动,人们自觉围成一圈,戏子们搬来些道具,其中有一口大箱子,难道古代也有魔术表演吗?

 

戏子们表演了些简单的戏法后打开了那口神秘的箱子,并宣称这个箱子可以把人变到另一个地方去,一个戏子向Thomas这边走来,并邀请Thomas参与这个表演,Thomas高兴地答应了。

 

被人群隔在外围的小山看见这一幕大叫不好,眼见公子快要踏进箱子,小山拼命挤过去,“麻烦借过一下!”

 

小山刚冲出人群,箱子快要盖上了,“公子不要!”

 

几个戏子向小山围过去,不动声色地阻挡着小山营救Thomas。

 

箱子合上了一会又被打开,Thomas已经不见了踪影,小山用尽全力甩开戏子们的束缚,冲出了人群,公子你可先万不要有事!

 

戏子们宣称Thomas已经去了他想去的地方了,又是一阵涌动,戏子们离开了,观众们也散了。

 

“这是哪里?”Thomas揉了揉疼痛的后颈,理了一下残余的记忆,只隐约记得自己进了那个箱子后便后颈吃痛晕了过去。

 

Thomas适应了四周的黑暗,勉强可以看出这是一间废弃的屋子,而自己的手脚都被绑得死死的,太大意了!没办法,希望小山他们快点到。

 

小山没有回丞相府,而是往皇宫的方向飞奔而去,小山小林小斑真正的主子其实不是老爷和夫人,而是天下间最尊贵的那个人——皇帝柯蒂斯。

 

柯蒂斯是去年登基的,不得不说,对于朝政之事,柯蒂斯很有天赋,帝皇权术简直就是他自带技能,短短三个月之内,所有重臣权臣之位都被换了一次血,只有丞相没有受波及。

 

小山他们的命是柯蒂斯救回来的,所以他们对柯蒂斯忠心耿耿,柯蒂斯让他们去保护丞相府的二公子,不能让他受一丝的伤害,所以说,现在往皇宫路上奔的小山简直欲哭无泪。

 

Thomas在黑暗中静静地等待救援,但是地板好冷好硬,肚子好饿,Thomas不禁瑟缩起来,初春的晚上温度还是很冷,Thomas已经冷地嘴唇都发白了,Thomas不禁后悔自己的任性了,娘和爹,还有小山他们肯定担心死我了。

 

正在Thomas冷得快晕过去时,外面传来了打斗声,是有人来救我了吗?Thomas赶紧大喊,好让前来营救的人知道自己在哪里。“我在这里!有人吗?”

 

打斗声依旧激烈,乒乒乓乓响个不停,Thomas的心也揪起来,忽然房子的门被推开了,“是谁?”Thomas颤抖着问道。

 

“别怕,是我,托米。”一个男人的声音在黑暗中响起。

 

这声音,好熟悉!听着脚步声越来越近,Thomas想看清来人,无奈房子太暗只能看到一个高大的轮廓。

 

“托米,别怕!”诶,他怎么知道我的小名啊,Thomas感觉到男人正在帮自己松绑,Thomas还想努力思索一下,但是沉重的脑袋晕晕乎乎,终于支撑不住倒在男人温暖的怀抱里。

 

“托米!”柯蒂斯抱紧了怀里冷冰冰的人儿,心疼地吻了吻对方的卷毛,抱起Thomas消失在夜色里。

tbc.

评论(3)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