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冬战士—fafa

有缘再见👋

【柯TJ】宠后(一)

穿越梗,皇帝柯蒂斯 X 皇后托马斯(这个作者有病)
只是很想写古言,所以想写着玩,别打我,一对一双初恋双初夜!cp洁癖外加玻璃心在此,必出HE。
正文:


中国,北京


长城脚下,一位鬓染霜白的老人盘腿坐在石板地上,双目紧闭,神色悠然,两手交叠,托着什么东西,行人路过,也只是淡淡地看一眼,没有一个人驻足。


“嘿,老伯伯,我可以看一看这串链子吗?”一位头发微卷,带着浮夸大墨镜的男孩停在老人面前,用着不太娴熟的中文与老人沟通。


老人先是不可察觉的笑了一下,缓缓睁开眼睛,他要等的人,终于出现了


老人把链子递给男孩,男孩露出了可爱的酒窝,小心翼翼地捧着链子细看,满眼的喜欢,“我以前在书上看到过,这是中国古代的脚链对不对?”


“是啊,路过这里的人很多,只有你注意到它了,它跟你很有缘。”


“是吗?你看这条链子那么漂亮,上面还坠着宝石和银铃,怎么会没有注意呢?”男孩依旧着迷于链子的美丽,修长的手指抚摸着链子上的红宝石,虽然宝石经历时间的洗礼已经黯淡下来,却依旧让男孩爱不释手。


“有些东西,穷其一生只为等待一个人,所以在别人面前会敛其锋芒,直到等到他要找的那个人。”


“老伯伯,虽然不是很懂您在说什么,但是您可以把这条链子卖给我吗?”


“我也是受人所托,去寻找一位有缘人,今日遇见了你,便知我的使命已经完成了,它现在是你的东西了,有缘再见吧。”

 

“欸,怎么可以呢?妈妈说过不能随便受别人恩惠,你等等……”男孩开始翻找背包,终于掏出了钱包,抬头一看,老人已不知所踪。

 

Thomas只觉得莫名其妙,不过这链子是真的好看,便收在衣袋里,揉了揉他的卷毛,向长城走去。



三年前,16岁Thomas从美国溜到了中国,白宫的生活很无聊,Thomas很想出去走走,于是他选择了中国,一个神奇的东方国度,Thomas经常在藏书室里读到关于中国的古老传说,五千年的封建帝制,究竟会造就一个怎样的民族呢?


第一次踏上这片黄土地,呼吸着相似却又不尽相同的空气时,Thomas涌起了一种熟悉的感觉,这种感觉仿佛是被刻在骨子里。软磨硬泡了半年多,家人终于同意他定居在中国,Thomas也安安分分地上学,练琴,得空便看中国古书,生活倒是充实了不少。


这三年里,Thomas走过不少地方,今年的暑假,Thomas选择了繁华而又古老的北京城,踏上了闻名世界的东方巨龙——长城。


在这里,Thomas遇到了一位奇怪的老人,得到了一串看似古物的脚链,还感受到了长城带给他浓烈的熟悉与涌动。


回到公寓,Thomas拿出脚链细细端详,咦!奇怪,我明明记得我刚拿到它的时候,宝石还是黯淡的,现在怎么像刚打磨出来,圆润而且充满光泽呢?


怎么想都想不通,Thomas甩了甩卷毛,算了,或许是我看走眼了,脚链可真好看!Thomas把脚链系在自己的脚踝上,鲜红如血液般的宝石映衬着雪白的肌肤,妖艳无比。


走了一天的Thomas洗过澡后便把自己摔进床里,意识一点一点地下沉,一个冗长的梦将Thomas笼罩住。


Thomas正在努力地登上长城,一脚一个石阶,前面突然生出一个漩涡,一个不留神,自己便被卷了进去,一阵天昏地暗后,他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古色古香的庭院,布局有些像北京故宫,却又不尽相同,四周有装饰精美的宫殿。


Thomas不知道这是哪里,却莫名觉得心跳的飞快,一切是那样的合理,那样的熟悉。


远处突然传来一阵吵闹声,Thomas皱了皱眉,仔细听了听,像是冷兵器碰撞的声音,他循着声源走去,转角处突然冲出一个与他年龄相仿的男子,身上穿着繁复的长袍,束着发,Thomas想起在博物馆里见过的古代服饰,好像就是这个样子的,不过奇怪的是,这人的发色居然不是黑色,而是棕色,而且,他没有中国人纯黑的眸色,他有着一双湛蓝色的眼睛。

再仔细看,男子神色痛苦,脸色发白,呀!他腹部在流血,应该是受了很重的伤,Thomas凑了上去,用着不太标准的中文问道:“你没事吧?”

男子一手扶着墙,一手捂着腹部的伤口,警惕地打量着眼前这个穿着打扮都无比奇异的男孩,见他身上没有利器,应该不是来刺杀的人,“帮我。”

“好好好,我要怎样做才能帮到你?”Thomas看着你不断往外流的血,着急地像热锅上的的蚂蚁,害怕男子就这样在他然面前倒下。

“扶我到前面的佛堂里,千万不要吱声,后面有人要杀我。”

Thomas好像也意识到事态严重,赶紧点了点头,让男子的手搭在自己肩膀上,往佛堂方向走去。

在佛堂内室寻了个隐蔽的角落,Thomas安置好了男子。

“我记得那边的柜子里有一些布条和药粉,帮我拿一下可以吗?咳咳!”男子的嘴唇越来越白,说话声音越越来越弱。

Thomas赶紧起身去拿来布条和药粉,“我来帮你处理伤口吧,我在白宫学过急救课的。”

虽然不是很懂这个男孩在说什么,但看他的样子应该会处理伤口,加上自己现在已经没有力气,也只能指望这个男孩了。

Thomas小心翼翼地处理起伤口,还好伤口不是很深,不然什么工具都没有的话男子就很危险。

男子静静地打量着这个奇怪的男孩,短短的棕色卷发,随着主人的动作的空气中舞动,湖绿色的眼睛很美很美,有一种摄人心魂的力量,又长又翘的睫毛轻微地颤抖着,预示着主人的小心翼翼与紧张,身上的衣着也奇怪得很,短而薄的布料,遮不住男孩雪白而有肉感的手臂,这是神明派来拯救自己的吗?

“你叫什么名字?从哪里来?”

“我叫Thomas,我从美国来的。你呢?”

美国?是个什么地方?这个男孩果然不是一般人。“我叫柯蒂斯,是这个王朝的太子。”

“太子?我有听说过诶,就是以后要当皇帝的对不对?”Thomas为自己的见多识广小小地自豪了一下,仰起脑袋傲娇的笑了一下。

柯蒂斯只觉得有什么东西一下子戳中了他的心窝,这样美好而又单纯的笑容,从来都不属于自己,也不属于这个充斥着是非功名的王朝,但他还是忍不住想要去拥有这样的美好,想要去守护这样的纯洁。

柯蒂斯忍不住摸了摸男孩的小卷毛,手感确实很好。

“好了,包扎好了,你快点休息一会,柯蒂。”

柯蒂?柯蒂斯从未听过有人这样叫他的名字,不过,男孩软软糯糯的声音真的很好听。

“你有没有小名?”


“我家人都叫我Tommy。”


“托米,谢谢你救了我,你想要什么?”柯蒂斯理所当然地想去报答他。


Thomas认真地想了想,他有家人,有朋友,也不缺啥,反而是柯蒂,好像他当太子也不是很高兴,都没见他笑过,“嗯......我想...我想要你以后都能快快乐乐地生活。”


柯蒂斯瞪大了眼睛,心脏顿时像硫磺遇上火花一样迸射出带着热度的光芒,从来没有遇见过这样一个人,毫无防备,没有心计。


柯蒂斯想起小时候,他的父皇还没找到他,他和母妃还流落人间,他们就住在小村子里,到了冬天的时候,村子就会被白茫茫的雪覆盖,柯蒂斯看见托米,就觉得他想那白雪,他身上的善良与骨子里的纯真,足以盖过世间所有的丑恶。


柯蒂斯打开了随身带着的小包,“这个你拿好了。”


柯蒂斯拉过Thomas修长的手,真希望能握住不放开,把一串链子放在Thomas肉肉的掌心。


“天哪!这链子不就是......”


柯蒂斯只见眼前一道刺眼的光,淹没了托米,“托米!”


那束光就这样带走了托米,带走了柯蒂斯心里最后的光。


“我们一定会再见的,托米。”

 


Thomas猛地睁开了眼睛,右手依旧紧握,只是打开却什么都没有,Thomas赶紧去摸索自己的脚踝,链子还在。


Thomas起床热了杯牛奶,刚才的梦未免也太真实,太荒唐了,是自己压力太大了吗?还是睡觉姿势不对?


Thomas解下了脚踝的链子,好看的眉头皱了起来,看来明早还要去一次长城。

昏黄的灯光下,那颗坠在链子上的红宝石竟红得发亮。


第二天,Thomas早早地收拾好东西就出发了,临走前不忘把那条红得诡异的链子搁在上衣口袋里,关上门,抬头看了看天,几天居然没有太阳,这可不是北京的夏天应有的风格。


在长城脚下来来回回走了好几圈,始终没有看到那个老伯伯的身影,向附近的店铺打听,居然说平日里没有这样的人。


Thomas叹了口气,只能在长城上找答案了,Thomas顶着浓密的云层踏上长城,今天的天气不好,云层又厚又低,像是要下雨的样子,游客们都懒得在这样的鬼天气登长城,走得越远,人群就越少。


“轰隆隆——”


“不是这么倒霉吧?”Thomas望了望天,黑压压的乌云笼罩着整片天空,算了,还是先回去吧,刚想转身走,大滴大滴的雨伴随着电闪雷鸣落在Thomas身上,Thomas想了想还是先跑到前面的城台处躲躲雨吧。


什么鬼?!你下雨就下雨,前面那一坨旋涡是什么鬼?!喂喂,你别过来!


“Help!”

 

等到Thomas再睁开眼的时候,脑子里一片混沌,隐约能想起长城上的事,自己没死还真是上帝保佑了。


等等!我记得医院里的床不是木做的吧,也没有雕花,更没有丝绸做的帐子,我家好像也不是这样的吧?所以我现在在哪里?


Thomas忍住身上的不适挣扎着起了身,撩开帐子,案子,屏风,还有屋子里所有的一切都预示着这不是他平时生活的地方,还有自己身上穿着的衣服,Thomas奔到镜子前,幸好,我的卷毛还在,我的卷毛可好看了!


突然,门被推开了,一个英气的女孩子闯了进来,“公子,您总算醒了,您别站着,赶紧躺下,您不知道,你昏迷的这些天可把老爷夫人急坏了!”


Thomas拗不过女孩子惊人的臂力,乖乖回到床上躺好,迷茫地看着女孩高兴地去传消息。


老爷?夫人?Thomas使劲地掐了一下自己的手臂,我不会是穿越了吧?!


来了中国这么些年,穿越小说不是没看过,况且现在的科学,也不是没有提出过所谓平行世界的理论,但是Thomas还是不能接受自己穿越的事实。


“我的儿啊~你终于醒了~担心死娘亲了呜呜呜~”


思考中的Thomas突然被一个中年妇女紧紧抱住,怎么办怎么办,Thomas,冷静一点,既然可以穿过来,说不准还能穿回去,千万不能让这里的人知道你的真实身份,穿越小说不都是这样写的吗?


“我头好痛!”Thomas装作一副咬牙切齿的痛苦模样。


“怎么了?”传说中的亲爹也着急地凑上来。


Thomas抱着头嚎叫了一会,终于在他所谓的爹娘找大夫前一秒,平静下来,继而又演技精湛地装作一副我是谁我在那里世界的意义是什么的样子。


“你们是谁?”Thomas扑闪着泛着些许泪光的绿眼睛,一脸惊慌地看着眼前同样慌乱的人。


“儿啊~你不要吓娘亲~”


“快给我找大夫来!”老爷一声令下,大夫急急忙忙地来了。


在给Thomas把完脉后,大夫一脸深沉地说,“公子头部遭过撞击,怕是得了失忆症,不过是与以前的事想不起来,以后的生活是没问题的。”


Thomas听了之后暗爽了一下,太好了,这样我就能瞒天过海显神通了!


爹娘又跟Thomas说了好一会话才离开了,只留下最开始的那个女孩。


“你叫什么名字?”


“奴婢叫小娜。”


“你能给我讲讲这里的事吗?我都不记得了。”Thomas扁了扁嘴,委委屈屈的样子可怜极了。


“公子别怕,老爷是当朝丞相,是当今圣上最得力的左臂右膀,老爷专情,只娶了夫人一人,夫人是吏部尚书的嫡女,亦是京中权贵,夫人先是生下大公子巴恩斯,三年后又生下了您。”


“怎么不见我的哥哥?”


“大公子常年在边疆守国,奴婢曾是敌军的俘虏,是大公子善心,救了奴婢,就在前年,大公子与当今圣上唯一的弟弟,盾王成亲了。”

没想到这个朝代也是够开放的呀!


“两个男人成亲,子嗣怎么办?”穿越文我可看多了,子嗣问题可是大问题。


“二公子定是病傻了,只要喝一剂送子汤,男女皆可生育后代。”小娜像Thomas投去了关爱智障的眼神。


哇哦!好厉害的设定!鼓掌!啪啪啪——


“谢谢你,小娜,我想休息一会。”


小娜点了点头,轻轻关上门出去了。


信息量有点大,我要躺一会儿,Thomas开始整理思绪,看来这个家势力不是一般的大,但是要怎样才能回去呢?好困,不想了,天无绝人之路......


午夜将至,一名黑衣男子从丞相府后院翻墙而入,直奔向二公子所在的宁园,黑衣男子轻轻地推开门,走到床边,借着夜色打量着眼前让他朝思暮想的人。


他揉了揉那头熟悉的卷发,正欲帮这个贪睡的男孩盖上露出的脚丫子,果然,红宝石脚链系在男孩的脚踝上,闪着耀眼的红光。


黑衣男子弯下腰,在男孩鲜艳的唇上烙在一吻,“托米,你终于来了。”


只要你来了就好,也不负我三年来的日思夜想。

tbc.

 

 

 


评论(17)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