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冬战士—fafa

有缘再见👋

【盾冬】小盾追妻记(完结)

这篇拖得真是太久了,久到我都不好意思再拖了,不知道前面的剧情大家还记不记得

 @Cassie 久等了,鞠躬!

小盾(上)戳这里

小盾(中)戳这里

正文:

“你是谁?”

 

Bucky难以置信地瞪大了眼睛,他想起了班纳博士说的有风险,Steve也会有不记得自己的那一天,Bucky站起身来,走向Steve,没关系,我会让你记起来的。

 

“你不要过来!我不认识你!”Steve痛苦地拍打着柔软的床垫,满满的都是对这个世界的戒备与防御。

 

Steve看着自己肉嘟嘟的小手,脑子像被大卡车碾过一样,有一些很重要的东西裂了,碎了,然后化为尘埃,迷蒙了记忆,“你是谁?我是谁?”

 

Steve感到很无助,他什么都想不起来,只依稀记得这个世界于他是不陌生的,他像是在上一秒刚被上帝安排进这场人间游戏中,上帝给其他人植入了有关他的记忆,却独独忘了给本体也植入记忆。

 

“Steve,你听我说,我不会伤害你的,我是Bucky,我们是朋友。”Bucky看着小Steve痛苦的样子心里一阵一阵地抽疼,他放缓语气安抚小Steve,慢慢地靠过去。

 

“Bucky?”Steve怔怔地看着眼前的人,那双比翡翠还要好看的眼睛里写满了对自己的担忧,或许真的是自己的朋友吧。

 

Bucky见小Steve安静下来,便坐在Steve旁边,小心翼翼地握住了Steve的手,“你是Steve,我是Bucky,你不记得没关系,”

 

“because I’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my life.”

 

这一瞬间,Bucky觉得人生就是这么神奇,他们一起长大,他们之间的感情,连他们自己也说不清楚到底是什么,本以为能一辈子守护对方却分开了七十年,在漫长的岁月里,他就像踏进了一潭死水中,那些罪恶的灵魂把他拉入了深渊,他的身上沾满了最肮脏最丑陋的东西,是Steve向他伸出了手,把他拉出了黑暗,一点一点把自己擦干净,好不容易找回了记忆,现在却轮到Steve失忆了……

 

Bucky不再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他的Steve,视线却越来越模糊。

 

Steve突然挣脱开Bucky的手,站起来抱住了Bucky,“Steve?”

 

虽然什么都不记得了,但身体的记忆是不会骗人的,看到Bucky不开心,Steve只觉得心都揪住了,他很想去拥抱他,安慰他,他想看到Bucky开心的笑容。

 

Bucky对我很重要。

 

“我相信你,Bucky。”

 

Bucky带着Steve去找班纳博士做了全身检查,“Cap一切正常,至于为什么会失忆,可能是药物的缘故,目前也没有办法让Cap恢复记忆,我尽力吧。”

 

“麻烦你了,博士。”Bucky抱着昏昏欲睡的Steve离开了实验室,毕竟还是三岁的小孩子,被折腾了几个小时也够累的,把Steve安顿好后,Bucky来到客厅。

 

果不其然,复联众人听到Cap失忆的消息后都赶了回来,坐在客厅边嗑瓜子边等Bucky出现。

 

“Cap怎样了?”Nat朝Bucky扔了一盒牛奶,担忧地问到。

 

“现在已经睡着了。”Bucky撕开一角咕咚咕咚喝下一大口牛奶,让自己陷进柔软的懒人沙发里。

 

“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Tony叹了一口气,“Cap居然把我们这群可爱的同伴们给忘了,真叫人伤心。”

 

“呜呜呜~”楼道里忽然传来呜咽声,“是Cap在哭吗?”靠的最近的Sam最先听到了。

 

大家伙以为Cap发生了什么大事,赶紧冲上了Steve的房间,一群人挤进了房间之后发现Steve正坐在床上哭得鼻涕直流。

 

“Bucky!我怕!”Steve向Bucky张开了双臂,Bucky心疼地把Steve抱在怀里,温柔地用衣袖擦着Steve哭得通红的小脸。

 

“不怕,我在这里,是不是做噩梦了?”Bucky抚着Steve的背,Steve在Bucky怀里点了一下小脑袋,小手紧紧地搂住Bucky的脖子。

 

复联众人默默地看着这俩人,“我怎么觉得,Cap只是忘了我们,而不是忘了所有东西呢?”Clint小声嘀咕了一句。

 

Nat摇了摇头,插着手走出了房间,“真爱无敌。”

 

于是,Steve开始一天一天长大,因为药物作用加上血清的能力,Steve基本上是一天长一岁的节奏,每天早上醒来,Bucky都会看见Steve又长大了,短短20天,Steve已经和从前没什么两样了,除了记忆。

 

直到Bucky的单人床再也容不下两位超级战士的身躯时,Bucky终于意识到了问题所在,Steve已经长大了,应该要有自己的空间,虽然是有点舍不得,但Bucky还是把Steve的枕头被子都搬回Steve的房间里。

 

刚从训练室回来的Steve看见Bucky在搬走自己的床铺便傻了眼,“Bucky,”

 

“Steve,你回来了?正好,我和你一起收拾一下你的房间吧。”

 

Steve把枕头被子从Bucky手上抢了过来,放回Bucky的床上,“诶,干嘛呢!Steve,你已经长大了。”

 

“Bucky,你是不是不要我了?”Steve委屈地看着Bucky,眼里的泪水越积越多,活脱脱像一条被主人抛弃的金毛。

 

“怎么会?傻瓜。”Bucky微微踮脚,揉了揉Steve柔软的金发,抱住了眼前傻里傻气的大个子,Steve,我真的永远拿你没办法。

 

Steve搂住Bucky,他真的很害怕Bucky不要自己,因为他很喜欢,很喜欢Bucky,喜欢到一秒钟都不想离开他,喜欢到只要有Bucky在,连空气都是甜的,喜欢到全身上下每一个细胞都在为他喧嚣。

 

不知道以前的我是不是也如现在这般喜欢Bucky呢?我猜是的。

 

一个月过去了,Steve的一切生理指标都回到了正常值,也就陆陆续续的开始执行一些任务,这几天,一些无聊的反派又在纽约捣乱,于是,局里派Steve和Bucky去捣毁这一行动。

 

两人自然是合作无间,Steve冲锋,Bucky作掩护,两人很快就进入了基地内部,突然灯一亮,大量的高科技战斗机器人涌了出来,看来对方有备而来。

 

两人交换了一个眼神,便开始解决敌人,机器人也是难缠,足足打了半个小时才把它们灭光,两人正想松口气,墙上的大屏幕突然亮了起来,“5,4,3”

 

“有炸弹,Bucky快跑!”Steve拉起Bucky的手往出口方向狂奔,一声巨响后,火焰翻滚着热浪向他们涌来,Bucky靠着金属手臂的重量硬是把Steve扑倒在地上,用自己的身体保护Steve。

 

“No!Bucky!”Steve挣扎着,Bucky用尽全身的力气去压制他,Steve看着火焰与碎片刮过Bucky的后背,身上的人终于支撑不住倒了下去。

 

Steve连忙坐起来,看着Bucky伤痕累累的后背,重重的脱力感与尖锐的痛苦包裹着Steve,“为什么?Bucky?你不能这样对自己。”

 

“咳咳——Steve,我没事,我也是打过血清的,“

 

Steve用一种几近悲戚的眼神看着Bucky,刚才短短的几十秒,Steve觉得比死还要难受。

 

“Steve,我无法像上次打外星人那样,眼睁睁地看着你濒临死亡了,我做不到。”

 

Steve捧着Bucky的脑袋,直直吻上了那双苍白的唇,Steve吻得很用力,似乎只有这样他才能确定怀里的人没有离他而去,Bucky攀上Steve的脖颈,轻轻地回应着Steve,Steve尝到了Bucky嘴里的血腥味。

 

这股甜腥的血味顺着Steve的味蕾传入了神经,像一条钥匙,打开了Steve那些封存的记忆。

 

Steve放开了Bucky,“Buck,我想起来了,以前的事情,都想起来了。”

 

“我知道你总会想起来的。”

 

“Bucky,其实,七十年前,我就已经喜欢你了。”

 

Steve满脸深情地看着Bucky,这样的美国队长,Bucky怎么可以拒绝呢?

 

“我们明天就去领证!”Bucky握住了Steve的手。

 

永远都不会再分开。

 

END.


评论(18)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