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冬战士—fafa

有缘再见👋

【盾冬】小盾追妻记(上)

 来自@Cassie的点梗文, 久等了!大吧唧X小盾!

大盾被射线射中变成小盾,但依旧不忘追妻的故事!

背景:Steve在解冻后一次出任务时,遇上了九头蛇第一男模兼自己的竹马以及多年的暗恋对象——Bucky,打斗中,Bucky想起了部分关于Steve的记忆,并在Steve的穷追不舍+死乞白赖+快要哭成狗的凶猛攻势下,Bucky跟随Steve加入复仇者联盟。

 

2015.2.13

“Cap,明天有什么打算?”

 

Steve正坐在沙发上发呆,盘算着去了射击训练的Bucky什么时候回来。Nat和旺达不知从哪里溜了出来,一左一右坐在Steve旁边。

 

“明天?没什么打算,早上给Bucky做早餐,如果Bucky愿意的话,我们可以去逛逛公园,然后送Bucky去检查手臂,准备午餐……”

 

“打住!Cap,我不是要问你每天做的和老妈子一样的事“,Nat不耐烦地打断了认真掰着手指数Bucky的Steve。

 

“Cap,明天是一个重要的日子。”旺达好心的提醒Steve。

 

“我记得明天没有人生日,也不是独立日啊?”

 

“Nat,你说得对,Cap就算再活一百年都追不到Bucky。”旺达瘫在沙发上,无奈地看向Nat。

 

“你们……你们想什么呢,我和Bucky是好朋友。”虽然,我对自己的好兄弟产生了别的感情,但是Bucky没有这样想啊,Steve耷拉着脑袋,叹了口气。

 

“如果Bucky是你的好朋友的话,那估计我们都不是你的朋友了。”

 

“怎么会?!你们都是我的好朋友啊!”

 

Nat:“至少我们没有和你天天睡在一张床上。”

 

旺达:“也没有类似于‘Bucky,起床了,小懒猪’这样的美队人肉闹钟。”

 

Nat:“没有换着花样的爱心早餐。”

 

旺达:“没有每天一个的morning kiss。”

 

“我和Bucky在七十年前就是这样照顾对方,我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妥。”我想要的远远不止这些。

 

Nat,旺达:“那你有考虑过我们的感受吗!”

 

Nat:“你偷看Bucky时黏糊得发腻的眼神。”

 

旺达:“你们对望时好像要随时来一炮的眼神。”

 

Nat“以及只要Bucky不在你就一副‘Bucky怎么还没回来我好想他我要死了怎么办?’的表情”

 

旺达:“比如现在。”

 

Steve顶着个大红脸,弱弱的说了一句“真的有那么明显吗?”

 

“只要没瞎的人都看得出来,难道你没发现只要你在,Sam就一直带着护目镜吗?”

 

“你俩怎么还不结婚?!”

 

“我不知道Bucky喜不喜欢我,我想他不过是把我当好朋友而已。”Steve顿时变得垂头丧气,其实早在七十年前,Steve就确认了自己对Bucky的感情,但他始终不敢说出来,不管是在不大开放的从前,亦或是超级开放的现在。

 

“相信我,Cap,我敢打赌,Bucky一定喜欢你。”旺达给了Steve一个安慰的眼神。

 

“明天是2.14,情人节,这是我帮你们定的餐厅和酒店,餐厅已经包场了,不用谢我,去感谢史土豪吧,追不到Bucky别回来见我们!”Nat把两张票子拍在Steve的胸肌上,恶狠狠地威胁道。

 

Nat拉着旺达识趣地离开了,留下Steve思考人生。

 

2015.2.14

 

可能是因为今天是情人节的原因,好像连空气里都洋溢着甜蜜的味道,Bucky觉得从昨晚开始,Steve就有点不太对劲,可他也说不上来是哪儿不对。

 

比如现在,Bucky正在埋头吃着Steve煮的小麦粥,虽说以前Steve也总爱是不是抬头看看自己,可是……今天,Steve是全程盯着自己啊!

 

Bucky放下勺子,抬起头,舔了舔嘴边的小麦,“Steve,你是不是有话要跟我说?”

 

Bucky看着Steve的眼睛,Steve马上看向别处,Bucky知道这是Steve紧张的时候才会有的小动作,Steve低着头深呼吸了好几下,好似下定决心,抬起头来。

 

“Bucky,我……我……今晚我可以约你吃饭吗?”Steve紧张地看着Bucky,深蓝色的眼睛里充满了Bucky看不懂的神色。

 

“可以啊。”Bucky看着一脸紧张的Steve,回了一个小小的微笑。

 

“我……太好了……”Steve没想到Bucky答应得如此爽快,会不会,真的像旺达说的那样,Bucky也有那么一点点喜欢自己呢?

 

Bucky看着沉浸在幻想世界无法自拔的Steve,不是很明白老年人在想什么。

 

下午四点,Steve已经反反复复照了八百遍的镜子,确保全身上下都还行后,准备去找他的Bucky。

 

“Steve!”门外传来Bucky的声音。

 

“我在,怎么了?”

 

Steve从卫生间出来,看见穿着作战服的Bucky,突然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Steve,快去换作战服,市中心出现了不明生物,Tony他们都在等我们。”Bucky推搡着Steve进房间,找出作战服塞进Steve怀里。

 

Steve认命地开始换衣服,我和Bucky的约会!我的表白!不明生物是吧!看我不打残你们!

 

复联众人搭着昆式战机,大家伙都觉得今天的美国队长不太好惹。

 

市中心一片混乱,一只又一只丑不拉几的外星人在肆意发出一些黏糊的绿色液体,把市民粘在地上。

 

“大家分头行动,action。”

 

复联小队的战斗力不是盖的,外星人的数量不断减少,“Bucky,我这边搞定了,你那边还好吗?”Steve捡起地上的盾牌,查看Bucky所处的位置。

 

“我这边有一只变异的,他一直在发射一种奇怪的射线,我靠近不了。”

 

“你先顶住,我马上到。”

 

Steve赶到Bucky所在的地方,果然有一只比其他大一倍的怪物,不断从眼睛里发射红色的光线。

 

“Bucky,你掩护,我进攻。”

 

“好。”

 

在两人默契的配合下,外星人不断被盾牌撞击脑部,动作开始缓慢起来,Steve正欲一击毙命,外星人突然发了大招,一股能量波涌向Steve,Bucky见状马上将Steve扑倒在地,勉强躲过能量波。

 

Steve抱着Bucky,紧张地问:“Bucky,你没事吧?”

 

Bucky咳嗽了几声,正欲说自己没事,却感到天旋地转,自己瞬间被Steve压在身下,只见眼前一片通红,一道红色射线击中了Steve。

 

Bucky清楚地感受到,Steve倒在自己的怀里。

 

Bucky抄起一旁的盾牌,左手用力击中外星人的眼睛,外星人瞬间化成了一滩液体。

 

“Steve!醒醒!”Bucky摇晃着怀里的人,Bucky只觉得自己的世界在一点一点地瓦解,那种锥心的痛,比九头蛇对自己做的所有事情都要痛苦一百倍,Bucky搂住Steve微微发凉的身躯,止不住地颤栗起来。

 

脸上受的小伤因Bucky过大的动作扯开一道口子,鲜红的血液顺着下巴流淌下来,滴在Steve的嘴唇上。

 

恍惚中,Bucky感觉怀里的重量越来越轻,Bucky看着一道红光笼罩着Steve,红光愈发刺目,让Bucky不禁闭上眼睛,再睁开的时候,怀里的人已经不见了,准确来说,是……变小了!

 

Bucky看着被作战服包裹着的金发小Baby,顿时手足无措。

 

复联众人也赶了过来,“Bucky,你还好吗?Cap去哪了?”Tony正飞向Bucky。

 

“God!我以为你没有这个功能。”Tony硬生生地停在半空中,看着Bucky怀里的孩子,脸上写满了不可思议。

 

“什么功能?”Clint好奇地跑了过来,“Oh!这是你和Cap的孩子对吗?金发白皮肤,和Cap简直就是一个模子里出来的!”

 

Nat和旺达听着他们神奇的对话一脸懵逼,赶紧围了过来。

 

“What?!Cap不是今天才决定要表白的吗?怎么这么快连孩子都有了?”旺达看着可爱的小Baby,心里一阵激动。

 

“什么表白?”Sam也飞了过来,看见Bucky怀里的孩子后,一个重心不稳摔了个大马趴。

 

“Cap打算今天跟Bucky表白的呀!”旺达口快讲了出来。

 

大家纷纷笑着看向Bucky,没想到队长终于迈出第一步了,不对,既然没表白,那孩子哪里来的?不对不对!就算表白了也不可能有孩子吧!

 

小Baby似乎听到了吵杂的说话声,动了动脚丫子醒了过来,张嘴就哭,“呜呜呜~”

 

Bucky听见宝宝的哭声顿了一下,小心地把宝宝搂在怀里,用右手抚着宝宝的背,柔声说到:“不哭不哭,Steve不哭。”

 

原本围在一边笑看风云的众人听到了“Steve”这个词,顿时吓得面面相觑。

 

“不会是我想的那样吧?”Tony转向了Bucky。

 

“Steve为了救我中了射线,然后就变成这样了。”宝宝扒拉着Bucky的作战服,好像很想爬上去,Bucky托起宝宝的小屁屁,不知道Steve想干嘛。

 

宝宝,捧住Bucky的脸,用自己的小脑袋撞了上去,咬住了Bucky的嘴唇,然后咧嘴一笑,好像得到了自己心爱的玩具一般。

 

复联众人那叫看得目瞪口呆,可以啊,队长,调情技术跟年龄成反比啊!

 

Bucky脸一红,Steve你这个小混蛋,Bucky小心地拉开小Steve,结果一拉开,小Steve就哇啦一声哭出来,豆大的眼泪流过雪白的脸蛋,一颗一颗直直打在Bucky的心上。

 

Bucky手忙脚乱的哄着小Steve,“Steve乖,不哭了。”结果Steve根本不买账,依旧哭的声嘶力竭,Bucky凑过去,轻轻地吻了一下小Steve,果不其然,小Steve马上停止了哭泣,捉住Bucky的耳朵笑得很开心。

 

光天化日耍流氓真的好吗?复联众人表示真的没眼看了!

 

终于回到大厦,小Steve喝过小辣椒带来的婴儿奶粉后,抓着Bucky的手指睡了过去,Bucky轻轻地把小Steve放在床上,抽出手,轻轻地合上门。

 

“我已经叫博士赶回来了,但在这之前总要有人照顾Cap。”Tony看向Bucky。

 

“Cap当然跟着Bucky啦,你觉得Cap会愿意离开Bucky一步吗?”旺达表示队长我可帮了你一个大忙!

 

“就这么愉快地决定啦!Bucky,Cap就交给你了,有什么不懂的可以去问小辣椒!”Tony愉快地宣布散会,忙活了几个小时累死了,赶紧去补个觉!

 

Bucky回到房间,洗完澡,处理好身上的小伤,看着床上小小的一团,心里像是塞了许多棉花,Bucky揉了揉小Steve柔软的金发,亲了亲小Steve的脸,“Good night,baby.”

 

Tbc.


评论(19)

热度(1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