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冬战士—fafa

有缘再见👋

【盾冬】serendipity缘定今生(三)

Rebecca助攻

第一章戳这里

 

第二章戳这里


正文:

Bucky自以为隐藏得非常好,一边吸溜着手中的三倍糖拿铁,一边往Steve的方向偷瞄,Bucky看着他俩有说有笑,还碰了个拳,不愧是自己把过关的Steve,这次总该把Rebecca搞定了吧!

 

这厢,Steve和Rebecca商量好了“追Bucky大计”后,两人愉快地碰了个拳,两人颇有种相见恨晚之感,不过仅限于友情。

 

这次的约会可以说是圆满结束,Steve十分绅士地把Rebecca送回了家,并默默记下Bucky家的位置。

 

Bucky也回到了家,哼着小曲儿显然心情好得不得了,“怎么样?今天的相亲还顺利吗?”Bucky假装一副不知情的样子坐在沙发上,询问着埋头玩手机的Rebecca。

 

“挺好,Steve人还不错。”Rebecca头也不抬,哥你就装吧我相亲怎样你不是看的一清二楚吗?当然我怎么会告诉你Steve喜欢的是你呢?Rebecca大美女表示这次真的要坐观自家哥哥作死不成反被艹了。

 

Bucky开心地笑了起来,“太好了!来,哥带你出去吃汉堡!”

 

Rebecca默默地翻了个白眼,“哥,是你自己想吃汉堡吧?”Bucky被看穿小九九后厚着脸皮摇了摇头,“我等下还要回学校做实验,乖,下次再陪你去吧。”Rebecca捏了捏Bucky肉肉的脸颊,开心地回了房间拿上书包出了家门。

 

Bucky打算自己做点吃,想了想好像不是很饿,最终选择瘫在沙发上看会儿电视,美食节目!我最喜欢了,Bucky拿起茶几上的薯片,准备来一场视觉盛宴,电视闪了一下,一条紧急新闻插播进来,“第五大道发生一起车祸,起因是一个孩子冲出马路,而正经过的一辆汽车为避开孩子撞上了电线杆,车主头部受伤,正被热心群众抬上救护车。”镜头转到了一群人抬着担架的画面,几个不太清晰的镜头照到了伤者,“那是Steve!”Bucky再三确认,真的非常非常像!Bucky看了看救护车上的医院标志,拿起钥匙出门去了。

 

“护士小姐,有没有一位叫Steve的病人,出车祸的那个!”

 

前台的小护士查了查登记表,“有一个,刚送进急救室,前方左拐第二个科室。”

 

“好的谢谢!”Bucky着急地跑了过去,手术中的灯还亮着,Bucky坐在长椅上,心情无比忐忑,虽然与Steve只有几面之缘,但是Steve真的是一个充满魅力的男人,即使他当不了自己的妹夫,Bucky相信他们也一定会成为好兄弟的,所以,Steve,你千万不能有事啊!

 

Bucky掏出手机,给Rebecca打了个电话,但一直没人接,估计是Rebecca正在做实验所以调了静音。

 

Bucky等了大半小时,灯终于灭了,医生走了出来,“是病人家属吗?”

 

“我是Steve的朋友,他现在怎样了?”

 

“病人的头部遭到撞击,伤势已经控制了,但至于有没有后遗症之类的还需等病人醒来才能判断,转到普通病房就可以探望了。”

 

Bucky悬着的心终于稍稍放下来,等Steve转到病房,Bucky小心翼翼地走进去,坐在Steve床边,握了握Steve发凉的手。

 

于是,Steve醒过来的时候,就看见一个棕发及肩,湖绿色的大眼睛闪亮亮的可爱男孩正握着自己的手,Steve动了动手指,感受到男孩软软的掌心。

 

“Steve!Steve你醒了?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这是谁?他为什么会知道我的名字?如果我见过这么漂亮的男孩我肯定是过目不忘的啊,等等,这里是医院吗?我怎么在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我怎么记得我准备飞去一个小镇去谈生意,现在到底是怎么回事?

 

“你是……?”Steve露出了极度不解的神色。

 

“我是Bucky!我妹妹是你的女朋友啊!”Bucky急了,这不会就是医生所说的后遗症吧?!

 

What?女朋友,我什么时候连女朋友都找了?

 

看着持续懵逼地Steve,Bucky飞奔着去找医生。

 

医生护士们涌进病房,做了各种检查后,医生笃定地说:“病人失去了最近一段时间的全部记忆,他现在的记忆应该停留在他来这里工作之前,失忆这种东西我们也说不准,有些人会因为某些事而想起来,但有些人一辈子都想不起来的,顺其自然吧。”

 

“我知道了医生。”

 

Bucky坐回床边,Steve真的太可怜了,Bucky挤出一个安慰的笑容:“Steve,你记住了,我叫Bucky,我们是好朋友,我不会害你的,我一定会帮你追到我妹妹的,你不用担心……”

 

虽然不知道那个所谓的“妹妹”是怎么回事,但是眼前这个男孩真挚的眼神让Steve在失去记忆的恐慌当中感受到温暖与安全感。

 

“你会陪着我吗?Bucky?”Steve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很想依靠眼前的男孩,他给Steve的感觉太独特,一种让人怦然心动的感觉。

 

“我会的,我一定会帮你的。”Bucky看着无助的Steve,一阵心疼,轻轻地把Steve拥进自己怀里。

 

Steve忍不住抱紧了Bucky,去他妈的失忆,去他妈的女朋友,除了Bucky我啥都不要!

 

Bucky在医院里陪了Steve一整天,等到Steve睡着了才离开医院回家。

 

“哥,你去哪了?怎么这么晚?”Rebecca敷着面膜看着电视剧,好奇地问晚归的Bucky。

 

“我打你电话怎么不听?”

 

“有吗?我没听见手机响诶!”Rebecca掏出手机,果然有许多未接来电,“sorry,不小心调了静音。”

 

Bucky疲惫地瘫在沙发上,“Steve出事了。”

 

“what?”我的盟友怎么了?

 

Bucky把今天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诉了Rebecca,“就算Steve失忆了,你也不能嫌弃他,知道吗?”

 

Rebecca转了转眼珠子,Steve居然失忆了!这下好了,知道真相的人就只剩下我一个,那么这场“追Bucky大计”的主导权可就在我的手上的,放心吧Steve我不会让你白受伤的。

 

“我当然嫌弃!今时不同往日,Steve出了这么大的事,还失忆了,失忆患者很容易人格分裂的!特别像是Steve这种根正苗红的大好青年分裂出来的人格通常是心理的阴暗面,哥,你是想毁了你妹妹下半辈子的幸福吗?!”(这段是我瞎掰的,跟医学无关啊,若有雷同,纯属虚构。)

 

“哪有你说的这么夸张?你听我说……”

 

“我不听我不听!我不会再去见Steve了,哥你不用说了,你就根本不为我着想,你就只想把我快点嫁出去!”Rebecca假装生气的样子,扶着面膜回了房间,还故意把门关得震天响。

 

Bucky无奈地叹了叹气,这事只能稍后再议,眼下最重要的是让Steve早点恢复。

 

Bucky向公司请了长假,每天开始了两点一线的生活,早上早早起床去超市买食材,给熬好汤便送去医院,陪Steve说话,散步,吃饭,总之这半个月归结起来,是Steve有生以来最幸福的日子,也是Bucky有生以来最忙碌充实的日子。

 

终于,Steve要出院了,Steve想着出院后就要开始追Bucky,一定要把这个想蜜糖一样的男孩绑在自己身边,“Bucky,很感谢这些天来你对我的照顾,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感谢你。”不如我以身相许吧?

 

“我说过我会陪着你的Steve,不过你愿意见一见我妹妹吗?”Bucky依旧不死心,Steve这样的好青年已经很少见了,就Rebecca不懂欣赏。

 

Steve觉得自己和Bucky的妹妹肯定没什么感情,否则,自己出事这么久连面都没见着,而且Steve更相信自己的内心。

 

“好吧,其实……我想我并不喜欢你的妹妹。”我喜欢的是你啊Bucky。

 

“相信我,我妹妹很可爱的,就见一次好不好?”

 

“好吧。”

 

在Bucky的坑蒙拐骗下,终于约齐了两人。

 

“哥,今天是什么日子,居然带我出来吃饭?”Rebecca鄙夷地看着Bucky,不知道自家哥哥又在打什么小九九。

 

“没什么,就是出来吃嘛!”

 

果不其然,两人坐下没有5分钟,Steve就好巧不巧地来了这家餐厅,“嘿!Steve!过来一起坐吧!”

 

Rebecca瞬间就明白了,哥哥这是要帮我和Steve制造偶遇啊,那我就演出好戏给你看吧嘿嘿嘿!

 

“哥,他怎么来了?”

 

“说明你俩有缘啊!Steve快过来!”

 

Steve向Rebecca问了好,坐在Bucky旁边,Rebecca拉着一张臭脸,把自己不满的情绪表演到了极致。

 

“Bucky,你妹妹好像不怎么喜欢我。”Steve小声的在Bucky耳边说。

 

“Rebecca,别这样,你之前跟我说过你觉得Steve人很好的。”

 

“对不起,我接受不了失忆患者,我会觉得没有安全感,原谅我的无礼,哥哥我先回学校了。”Rebecca起身就走,默默为自己的演技点了个赞。

 

“Rebecca!”Bucky看着任性的妹妹说走就走,力不从心啊。

 

“Bucky,算了,我也知道自己不好。”

 

“嘿,Steve你是我见过最棒的人,别灰心。”

 

“谢谢你,Bucky。”Steve趁机抱了上去,果然收获了Bucky小甜心的安抚。

tbc.

评论(3)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