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冬战士—fafa

有缘再见👋

【盗笔】饮冰十年,难凉热血

关于盗笔二三事。

作为一个原著党,一直觉得书中的角色其实是有灵魂的,但是随着书人气攀高,影视化不可避免。

在《盗笔》电影版之前已经有了电视剧版,电视剧版开播以来议论纷纷,有赞扬有反对,或许还有我这样始终把书和电视剧分开的人。

对于很多原著党来说,并不是电视剧拍得不好,而是我们在看盗笔的时候,它从来就不仅是一本小说,更是一个世界,每一个人物都有血有肉,有自己的思想与灵魂,在每一个读者的心中他们早已有了样貌与生命。

而电视剧有了一套固定的角色、性格、风格、剧情,这样就会让许多人觉得角色ooc,剧情与原著不符,改的太离谱等等。

其实这些都是无法避免的,毕竟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好吧,我好想扯远了,其实我是想写写电影观后感来着的。

电影开头是在尼泊尔边境,喜马拉雅山脉,有一个古老的部落,电影里没有详细说明这个部落,但是根据位置和年代推测,我觉得可能是《藏海花》里面,吴邪寻找小哥身世时所到达的康巴洛遗址。

开头先是讲了裘德考为追寻永生的秘密寻找二十四块铜片。这二十四块铜片刻着铁面生修筑蛇母陵的秘密。
小哥出场了,把裘德考等人打得落花流水,族长把裘德考需要的最后一块铜片交给了小哥。

然后是一些小哥练武的镜头。

接着镜头切换到吴山居仓库,吴邪正在拼凑二十四块铜片,可见这时一切都已结束,一个作家正在采访吴邪,于是整个故事从吴邪的口中开始述说。

这是一个更盗笔剧情无关的故事,新的剧情,吴邪依旧倔强地跟三叔下墓,他的人生开始卷进一个又一个的秘密之中,小哥依旧时不时失忆一下,身上的秘密有多无少,阿宁仍为裘德考卖命,胖子成了阿宁团队的翻译,大奎还是死了。

吴邪的角色还原度很高,有冒险精神,善良,小智慧,倒霉体质。

电影版的小哥话有点多,笑得也有点多,而且笑声略魔性( ̄▽ ̄)

总的来说还是挺良心的,就是最后为了拯救世界拯救人类那儿转得有点硬。

最后的几组镜头真的是美哭,处处都是小哥和吴邪命运的牵绊,这种牵绊是交织在他们生命的每一秒每一分。

仅以此表达我对盗笔以及三苏的爱|( ̄3 ̄)|

评论(10)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