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冬战士—fafa

有缘再见👋

【盾冬】The promise (上)

包子要生日了!我来挖坑!小甜饼!♪(*^^)o∀*∀o(^^*)♪

包子生贺文

流浪小提琴师Steve x 业余钢琴师Bucky


中篇戳这里

下篇戳这里




正文:

布鲁克林的夏天,街道的繁华与喧嚣在热气熏腾之中显得入梦境般虚幻。

绿荫下,古老的小巷深处,一切才刚刚开始。

在连续几天的接近四十度的高温轰炸下,布鲁克林的居民纷纷叫苦不迭,大家都盼星星盼月亮地盼着下场雨。

仁慈的上帝听到了人们的心声,二话不说来了一场大暴雨,在所有人兴奋之际,天气预报表示这场大雨将会持续三到五天,大家瞬间蔫了下去。

大雨导致大家都无法出门,许多店铺都停止了营业,Bucky望着淅淅沥沥的雨,空无一人的街道,以及空无一人的甜品店,干脆放走了店里几个无聊的甜点师和服务员。

Bucky是布鲁克林一家名叫“The promise”的甜品店的老板,Bucky出生在钢琴世家,父母都是小有名气的钢琴师,当所有人都以为这个从小就被誉为 “布鲁克林一枝花” 的棕发小可爱会成为钢琴王子时,小王子却在小巷里开了家甜品店。

原因很简单,小可爱很爱吃甜品,但无奈自己是烹饪白痴,于是就干脆当老板,爱怎么吃就怎么吃。

“The promise”的中间有一架纯黑色的三角钢琴,如果小可爱心情好或者无聊的时候,就会变身成为钢琴小王子,店里的妹子会瞬间增多。

今天是个例外,目光穿过敞开的玻璃门,街上一个妹子都米有。

但Bucky很无聊,于是Bucky坐在钢琴前,打开琴盖,修长的手指轻轻地搭在黑白的琴键上,闭上了眼睛,按下第一个音符,手指熟练地在黑白键上跳起舞来。

这是Bucky最喜欢的歌,Secret garden的《The promise》,舒缓而深情略带忧伤的前奏款款从指尖流出,像是最缠绵的爱恋,最亲密的回忆,最恰到好处的相遇。

最精彩的部分应该有小提琴,真可惜,Bucky遗憾地想。

轻柔的钢琴声为昏暗的甜品店带入一抹极致的蓝,一阵悠扬而缠绵的小提琴声响起。

突如其来的声音丝毫没有打断钢琴声,更没有不和谐的感觉,而是恰好在这一分,这一秒,将曲子带入高潮,小提琴声引领着钢琴声,钢琴声紧紧更随着小提琴,互相缠绕,缺一不可。

一整片的星光洒在幽蓝的天幕上,一点一点,编织出最能温暖人心的亮度。

Bucky的睫毛颤抖了一下,这首曲子他已经弹过无数次,但这一次,是他弹过最好的一次,他用的不仅是他的双手,更是他的灵魂。

最后一个音符落下,小提琴缠绵而婉转的音还在小小的空间里回荡,Bucky睁开眼,扭头向门口望去,挺拔的身姿,金色的短发,紧闭的双眼,微微歪低着头,抵着小提琴,还维持着演奏的姿势。

嗯,胸不是一般的大,Bucky暗暗地想到。
猝不及防,Bucky对上了一双蓝色的眼睛,湛蓝,大海上面的颜色,真好看。

“你弹的真好。”“你拉的太棒了!”

对视中的两人同时开了口,还说除了几乎一样的话。

两人相视一笑,眼中多了笑意,脸上多了都点粉红。

“你也喜欢《The promise》吗?”“你也喜欢《The promise》吗?”

好吧,两人又不小心同事说话了,而且这次还是一样的句子。

两人欲言又止,担心又一起说出来,就这样沉默了一小会,Bucky主动打破了沉默。

Steve静静地站在门口,听着滴滴答答的雨声,一点一点地打在自己的心口,他觉得现在的自己一定像个害羞的小女生。

Bucky从昏暗的角落走来,笼罩在他身上的阴影逐渐散去,干净的白色T恤,灰褐色的牛仔裤,棕色的及肩长发,他带着明媚的笑容走来,一步又一步,是夜空中最亮的星。

他来到了Steve跟前,Steve看到了一双灰绿色的眼睛,那样的熟悉,Steve不禁想起了记忆深处的那个人,那个可爱的小男孩,也有一双灰绿色的眼睛。

Bucky走到金发男人跟前,灰绿色的眼睛闪着光芒,微笑着说:“叫我Bucky吧,很高兴认识你!”

“我是Steve·Rogers,认识你真好!”,看着Steve有点傻气的笑容,Bucky笑得更灿烂了。

忽然发现Steve身上湿了大半,问道:“雨这么大,你要去哪儿?”

“我也不知道要去哪,我已经走过很多地方,但没有一个地方让我想留下来,我刚来布鲁克林,想找个小旅馆住,然后遇上大暴雨,所有的旅馆都满人了,所以,就这样。”

“如果你不嫌弃的话,你先来我家住着吧,就在这家店楼上,你身上都湿了,在这种天气很容易感冒的,你快去冲个热水澡。”

Bucky没有给Steve思考的时间,拿起地上Steve的行李,拉着Steve上楼了。

洗完澡的Steve看着在厨房忙碌的身影,棕色的及肩长发被扎成一个小团,穿着粉红色的Hello Kitty的围裙,Steve觉得Bucky是他见过最甜蜜的小孩。

“我真的不知道要怎样感谢你,Bucky……”

“好了,Steve,你都不知道,你是我见过小提琴拉的最好的人了,你简直是我的偶像,来尝尝我煮的咖啡,虽然我是个烹饪白痴,但对于煮咖啡我还是有点信心的。”

两人坐在沙发上,窗外的雨依旧滴答滴滴。

“Steve,你拉琴拉得这么好,为什么不找一份稳定的工作?”

“我在找一个人,但我不知道他在哪,甚至连他的名字也不知道,但我还是会一直找下去。”

“那个人,对你很重要?”

Steve没有说话,郑重地点了点头。

Bucky觉得有点失落,莫名其妙地失落。但 听着Steve讲他经历的好玩的事,Bucky很快又展开了笑容。

两人窝在沙发上,打发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Steve就在Bucky家暂住下来,Steve不时到甜品店里拉拉琴,有时会和Bucky合奏。

在第一次听到Bucky的琴声时,Steve就有一种奇怪的,从未有过的感觉,之后每一次看见Bucky,这种感觉慢慢强烈起来,一只以持盾著称的 Steve有点苦恼。

看着Steve拉小提琴的身影,听着悦耳舒缓的曲子,Bucky觉得生活太美好了!

沉浸在幸福中的Bucky成功无视了口袋已经震动无数次的手机。 

tbc.

《The promise》(真的超好听!(^-^)/)
https://music.baidu.com/song/8199438?fm=altg_new3

评论(10)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