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冬战士—fafa

有缘再见👋

【盾冬】半架空【监视日志】(三)

写着写着才发现莎伦视角真心写的少,大家无视标题吧!

巴基终于出场了,大家久等了!鞠躬!


正文:

Bucky,我会穿过熙攘的人群,䠀过冰凉的小溪,跨过千山万水,找到你,走向你,抓紧你。
你要等。

8.
由于神盾局解体,原本的监视工作暂告一段落。
莎伦加入了中情局,中情局的高层在得知莎伦之前的工作后,决定按兵不动,使监视红作成为莎伦日常工作的一部分。
这使原本的监视工作简单了不少,只需上报特殊情况,空下来的时间可以自由掌握。

痊愈后的史蒂夫开始满世界地找Bucky,要找到经过特殊培训的顶级杀手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史蒂夫动用了所有的人脉,一有Bucky 的消息就马上动身。
可是,上帝总爱开玩笑,每次都差那么一点点。

九头蛇受到重创后,各股残余势力分散在世界各地,冬兵在最后一次任务后出逃,在躲避九头蛇追捕的同时,开始寻找缺失的记忆。

史密森博物馆

压低的帽檐里一双灰绿色的眼睛,透着迷茫与不安。
看着眼前巴恩斯中士的照片,与自己一模一样的外表,不一样的名字,不一样的身份,却不可否认是同一个人。
冬兵想起了那个叫自己Bucky的金发大个子,他被自己打得满脸是血的面孔,他扔下盾牌时的义无反顾,命悬一线时的那一句
——I'll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
头又开始隐隐作痛,脑子里乱糟糟的,所有的记忆像糊浆一样搅在一起,冬兵晃了晃脑袋,转身走向西侧出口。
东侧出口处,刚收到情报的史蒂夫匆忙赶来,在熙攘的人群中四处张望,却找不到那个让自己牵挂的人。

9.
莎伦表示队长最近很奇怪,他的生活不再是完美的军人作息表,他会因为一个电话会是一条短信匆忙出门,有时一连几天都不见人影。
有时候,史蒂夫会在院子里打沙袋,一拳又一拳,直打到筋疲力尽,莎伦看着墙角那一堆被打飞的沙袋,表示压力山大。
更多的时候,她会看见史蒂夫独自一人靠在阳台的栏杆上,捧着那幅照片(就是巴基的那张),无比深情地喃昵着什么,小心翼翼的拂过照片的每一处,偶尔抬头仰望天际,45度角的天空,好忧伤!
谁来治治我的眼睛和我脆弱的小心脏!莎伦哭泣脸😫!

10.
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

流浪了小半个月,冬兵走了很多地方,在没有杀戮与洗脑的日子里,他逐渐想起了过往的许多事,他决定把它们记下来,以防再一次忘记。

于是冬兵拿着为数不多的钱走进了路边的一家文具店。
文具店老板是一个看上去十分和蔼可亲的老婆婆。
老婆婆看着这个胡子拉碴,戴着鸭舌帽,背着小书包,头发及肩的小伙子,很有艺术家风范呀!
“小伙子,你要买些什么?”
冬兵没有接话,他还不太习惯与陌生人打交道,听到店主的发问他有些紧张,但他觉得自己要尽量融入到生活中去,他想了想,尽量用不太冷的声音说道
“笔记本和笔。”说完,还扯出一个怪异的微笑。
幸好老婆婆已经开始寻找笔记本,不然肯定要被他这一笑给吓坏了。
热情似火的老婆婆迅速地把店里所有款式的笔记本找了出来。
“你看看喜欢哪一款,钢铁侠?绿巨人?黑寡妇?蜘蛛侠?......?还是美国队长?”
看着五花八门的笔记本,冬兵皱起了好看的眉头,心下有些烦躁,这里就没有一个正常的本子吗?这些都好丑啊!
好吧,只有这个金发大胸怪看着比较顺眼了。
冬兵不满地嘟起嘴,不情愿地拿起美队的本子。
看着嘟着小嘴的冬兵,老婆婆表示被萌到了,艾马,这孩子长得真俊呀 !
老婆婆见他拿着美国队长的本子,爱不释手,赶紧投其所好,找了一支挂着小盾牌的笔递给冬兵。
冬兵无奈,接过笔,习惯性地舔了舔嘴唇。
老婆婆表示受到一万点暴击,血槽空了又空,半价卖给了冬兵。

冬兵把美队小本和笔放进背包里,想着今天还没吃东西,倒是有点怀念在九头蛇的日子,虽然算不上美食,但起码能按时吃饱饭。
不不不,我堂堂冬日战士怎么能为饱饭折腰捏?说好不会去就是不回去!
冬兵揣着兜里仅剩的钱,有一搭没一搭地逛着,空气里传来了热狗🌭️的香气。
看着手里香喷喷的热狗,冬兵想起以前有个金发男孩,为了买热狗,结果连搭车回家的钱都没有了。
那个男孩叫啥来着,哦,他说他叫史蒂夫。
冬兵坐在路边的长椅上,放下了手中的热狗,掏出本子和笔,他觉得有必要记下这件事。

他开始专心码字,但他始终保持着顶级杀手的警惕,他总觉得有人在盯着自己。
于是冬兵装做认真写字的样子,等了一会,猛地抬起头,他看见马路的对面,在落日的余晖中,一个高大的身影,金色的头发在夕阳下闪着光,双手握着拳,他湛蓝的眼睛紧紧盯着自己,写满了激动与紧张。

那是他的任务,曾经的任务,唯一没有完成的任务,永远也无法完成的任务。

tbc.

评论(4)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