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冬战士—fafa

有缘再见👋

爱的本能

熟知我的朋友都知道,若是看小说的话,我最爱看甜腻狗血宠上天的那种,而这篇文却让我从头哭到尾,连结局都是一边擤鼻涕一边看完的。

距离第一次读完这篇文,已经过去五个月了。

今天重看了一遍。

当初看文的心情却犹在。

书名很简单——不能动,乍一看合该是一篇好玩的文。

看了没几章,泪水就崩不住了。

陈明从失去记忆到接受离蔚的身份,又在以为自己得到爱的时候发现自己不过是一个可笑的替身,他想逃,却逃不了。

周扬质问他为什么不能像从前一样,把自己当成离蔚,一切都不会变,他们还会是最相爱的人。

“不......”

“为什么?”

“从前......我还没有这样深爱你。”

因为爱得太深,所以不愿意成为别人的影子。

两人互相折磨,周扬最终还是认清了,离蔚是离蔚,陈明是陈明,离蔚死了,陈明活着,他爱离蔚,也爱陈明。

“陈明,你说得对,我不应该那样对你。”

周扬请了专家恢复了陈明身世的文件。

薇薇感觉到了周扬的变化,她知道周扬已经爱上了陈明,不可以的,即使离蔚哥哥不在了,也没有人可以夺走属于哥哥的东西。

薇薇把陈明骗到大兴安岭,却无法对陈明下手,薇薇的离世让陈明真正觉得很累很累。

“我爱你。”

“可是我不敢相信,就算我相信,我也会疑心,周扬,我会永远疑心。”

周扬放走了陈明,有的爱只有放手才能得到。

结局出人意料。

周扬为自己安排了洗脑手术。

只留下了一段VCR。

“我叫周扬,我为自己安排了洗脑手术,我想忘记一切,重新开始。”

“但有一件事,我希望自己能比手术之前记得更深一点。”

“我一生之中爱过两个人,一个是离蔚,另一个叫陈明。”

“我做过许多错事,最错的有两件。”

“一是没有保护好离蔚。”

“二是伤害了陈明。”

“我无法弥补曾经对他的伤害,我唯一能做的,就是让他相信,我爱他。”

“我真的爱他。”

“陈明对我说,没有人可以忍受空白的记忆。”

“我可以。”

“为了他,我愿意。”

结局好得让人哭泣,记忆改变,但爱的本性不变。

看了不少评论,对这篇文褒贬不一,陈明确是很可怜,莫名其妙地被洗脑,莫名其妙地抽离了原本的生活轨道被卷进一堆破事之中。

但这本书让我感受到了久违的温暖,不温暖身体却温暖心灵。

爱,是人类的本能,我们可以没有别的一切,唯独不能没有爱,因为只有爱的存在,我们才能感受生命在延续。

风弄的这篇文,让我在看过种种甜蜜狗血的爱情之后,感恩人类爱的本能。

【这大概就是我不写虐文的一个重要原因,因为无论怎么写,都不可能超越《不能动》了,还是当个俗气的糖果店老板吧】

评论(8)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